大树想看见花开

小姜啊,我想带你看看外面的风景

  我总觉得,大护法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而小姜,是一个天使一样的孩子。我本以为大护法是没有纯粹的好人的,无论是红冬瓜还是太子都算不上纯粹的好人,直到看见小姜。
  他怯懦,他渺小,但他知恩图报,仿佛一束光,突兀又明亮的出现在灰暗的花生人中间。小姜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孩子,他在庖卯那跑出来的时候我心一惊,恨不能抽他几个大嘴巴子,出来干嘛呢?这么危险!可是我忽然意识到,他本就是为了救太子才跑出来的啊。太子,有危险呢……怎么可能躲在一旁?小姜死掉的时候我只是心惊,可当吉安从小姜的脑袋里拿出那块漂亮的蓝色晶石的时候我却忍不住泪流满面。黑蛊石象征着恐惧和怨恨那么是不是小姜的心中满满的都是美好与感恩呢?你怎么那么好啊,小孩?
  这个认知使我特别心疼小姜,特别想带小姜去看看花生镇以外的风景。看和天空一样湛蓝的大海,看和你一样可爱的羊群,看辽阔的草原,宽广的大漠,看太子哥哥统领下繁华的王城。
  大护法真的特别特别棒。

评论(8)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